2015年7月22日 星期三

維基百科中的女孩要怎麼追?|薇姬養成

作者: Jeane Lai

薇姬的房間(作者攝於依依不捨散場前)

薇姬是誰?

為維基百科聚集起來的女生們。
維基百科長期舉辦寫作聚,任何人都可以參與維基百科的寫作情況下。在維基社群參與者多樣性的研究報告中顯示,女性編輯只佔約10%,我們一群女生想為維基百科注入一股新氣象,讓寫作不再生硬,打破編輯上的專業高牆。


薇姬房間進化論

來參加薇姬聚會的女生,她們有想法有幻想有天真。激盪拋出想法的時候,就像回到小學生問些意想不到的純真。為一個靈光乍現而互相拍手叫好,小作品的名稱而一起思考條目留存的價值,有些人開始延伸好奇,共同了解如何在維基百科的回報制度下,讓內容更為豐富卻不拖泥帶水。
老實說,我對陌生環境會有點害怕,但從進入薇姬房間開始,柔和的環境色調,彷彿認識許久的老朋友,一群來自不同背景的女生可以無私地想分享自己的一點點想法和文字,聊聊生活,談談維基百科近況。

眼開心開,人怎麼不可能年輕起來?


怎麼追薇姬?

你可以是幹練上班族、呼風喚雨的高階主管、某男小鳥依人的女朋友、暗戀偶像的撒花粉絲、或是堅強無比的溫柔媽媽。希望你來薇姬聚會,你都可以回到最純淨的女生,那個在你心中無需背稿的角色,不為他人,只為自己。

8月聚會我們要出外景,去夜市散步,學習如何分享照片給維基條目使用。網路時代,知識的傳播變得更快速也更需要不斷學習。

可以來這追。 報名網址